close
98-8-10//記事簿// 孔雀草....地瓜葉....茄科植物....風雨蘭....土半夏....新娘花....草莓....這品種的孔雀草~~開花的速度怎會如此慢.....花色極鮮豔....才會讓我如此心急....這是因為莫拉克颱風風勢太強而導致斷枝的孔雀草側芽.....看莖幹上似乎有長辦公室出租出鬚根....所以想阡插看看..... 看著左圖照片....當下看見它這副模樣時.....我想大家應該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吧.....想說葉子都厭成這樣了....應該是失敗....第一直覺就是直接把它拔起丟掉....沒想到當我拔起的那一瞬間....阿@@"~~~~真的有長根ㄝ.....趕買屋緊又把它插回去.....但又想到忘了拍照....還好當時插的不夠深....還拍的到....當下真的覺得有些驚訝....但幸好是好的成果....好期待喔....颱風來的期間....因為風勢過強把阡插地瓜葉的菜梗都吹歪了....所以當時就把二盆地瓜葉都塞進了鐵架的第2.3層租辦公室....前幾天所拍的茂盛的地瓜葉....其實只是左圖照片的右下角那一片....再加上這幾天沒日光....實際上其實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....放置鐵架最裡面的地瓜葉葉子黃化的越多....但對於地瓜葉來說....葉片黃化並沒大礙....並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成長....而且辦公室出租菜梗上長出來的鬚根是越來越多了....有再考慮是否要從菜梗上拔斷上枝帶有鬚根的菜梗再另外阡插...這樣就會越長越多嚕....這是前段時間冒出來的茄科植物((雖然還不知道它是誰)).....發現的時候是生長於蘆薈的盆子中.....現在呢....我把它正確的位置拍攝買屋出來..... 其實~~它一直以來都被懸掛的紫背鴨拓草擋住了陽光.....但出乎意外的是....它長的異常的健康....這一直令我很垂頭喪氣又喪失自信心的茄科植物....沒想到在這樣劣勢的環境上....可以活的這麼好...只是有點瘦弱就是了.....連我之前常遇到的病症租屋....也就是葉子會出現捲曲現象....都沒發生過...還順利的摘了心...健康的長出多個側芽來....這無非是給了我極大的歡樂....打算將它移植....畢竟要想有好收成...空間還是要大....希望換了環境後....它也能如此健康....這幾天一直狂下雨....所以每天都很租屋網仔細的觀察風雨蘭.....嘿嘿....終於被我提早發現它的花苞....要不然每次都是突然現身於我眼前....下雨季節~~就是風雨蘭開花之時....再過幾天應該就會開花嚕....土半夏這幾天也猛長新芽....原本格友分享幾株而已...現在可能有高達10幾株唷.....Q"Q想說澎湖民宿這次的颱風怎麼會如此好運....結果.....``新娘花幼苗``第一個要離我而去.....現在回頭想想....自己真的是很豬頭.....其實新娘花還算是幼苗階段....颱風期間我居然沒好好的將它放置於最佳位置....搞到現在...我才想到``它是幼苗ㄝ``....全數陣亡....無情趣用品一倖免....所以我當下又直接播種了好幾顆種子.....其實有一點放棄了啦....想說會發芽當然好....如果不會發芽....反正已經8月多嚕....也差不多可以播種秋天的花草了.....二者選其一嚕....草莓終於發芽嚕~~~播種了好久....現在肯現身了....不過目前才1株澎湖民宿....呵呵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05boog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