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他們的事跡感動了全社會,溫暖著雲嶺大地,為雲南樹立了道德模範的新典型、新樣板、新標桿。九月二十六日,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座談會在京舉行,我省十名先進分獲“全國見義勇為模範”和“全國道德模範提負債整合名獎”。獲得殊榮後,他們怎樣想、將如何做?
  陳家當鋪順儘快適應新角色多招商快引資
  事跡回放
  陳家順,男,中共黨員,曲靖市招商引資局局長。他在擔任沾益縣駐浙江義烏勞務工作站站長的4年多時間里,為瞭解農民工打工時的吃住、工資待遇、勞動時間等情況,陳家順先後深入多家用工企業,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到企業“卧底”打工。期間,他還為農民工調解各類糾紛,找房子為農民工輓回10多萬元的經濟損失。被輿論界稱之為“卧底局長”“打工局長”。
  “愛崗敬業,一心為民。”從北京回來後,陳家順說:“我只是做了自己貸款應該做的事,但國家給了我全國敬業奉獻模範提名獎,讓我感到了肩上的擔子更重了。我現在的工作主要是招商引資,勞務輸出是招商引資的一大優勢,我不僅不想脫離勞務工作,而且要把招商引資工作和勞務工作結合起來做。過去自己是把更多的家鄉農民工介紹到長三角打工掙錢,現在要想著把更多的好項目、特別是勞動密集型企業引到家鄉,讓更多的家鄉父老能夠在家鄉務工,這樣可以解決農民工家裡‘留守老人’‘留守兒童’的困難,解決農民工缺失情親的困難。”
  “陳家借貸順在我們農民工心中是一個難得的好幹部,他就像我們的親人,不管有什麼困難、有什麼事,只要找到他,他都從不推辭,總是全心全意幫我們解決。”今年34歲的肖加法是沾益縣菱角鄉塊所村委會塊所村人,說起陳家順對他的幫助,兩眼還噙著感激的淚花。
  前兩年曲靖大旱,肖加法便和舅舅一道跟著陳家順到浙江義烏打工。舅舅不幸被一輛大貨車撞傷,送往醫院搶救5天后去世了。身在外鄉,舉目無親,手足無措時,肖加法忐忑地打通陳家順的電話,而電話那頭陳家順的話語讓他倍感溫暖:“你不要哭,不怕得,什麼事我都會幫你處理好。”
  肖加法說,隨後,陳局長不辭辛苦,帶著我看現場、找交警監控錄像、找證言證物,光各種證明材料就收集了厚厚的一大摞。最後與肇事車主協商時有理有據,肇事車主最終答應賠償我們各種費用39萬元,維護了我們的權益。
  剛辭別肖加法,他就給記者發來短信,希望記者能向陳家順轉達心聲:“陳局長,你辛苦了,你是我們農民工心目中的好幹部。”
  短評
  再次採訪陳家順,特別是用農民工的眼光看他,再一次被他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精神感動。從農村走出來的陳家順,始終與農村農民有著割捨不斷的聯繫,農民工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找他,為農民工辦事他不厭其煩,挺身而出,依法依規為農民工維權。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踐行著黨員幹部服務人民、當好公僕的誓言。
  記者 晉立紅(雲南日報)  (原標題:獲獎之後:追訪五位楷模的心靈感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05boog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